(08)7373777
最新消息

美光300億擴廠 挖角封測人才<屏東當舖>屏東當舖,屏東永豐當舖,屏東當鋪,屏東機車借款,屏東汽車借款

時間:2017/08/21 點閱:803 發佈:屏東永豐當舖

 

DRAM等記憶體產業一路旺,美光積極擴產。圖為DRAM。資料照片

供需吃緊
【楊喻斐╱台北報導】記憶體產業一路旺,業者看好供需吃緊將延燒到明年,台灣最大投資外商公司美光科技(Micron)選定在台灣積極擴產,尤其是台中后里新廠也就是原先達鴻先進舊廠為擴產重點,美光進駐該廠之後已進行廠區改造重建的動作,並招兵買馬徵才千人,投入300億元台幣,隨著新產能逐步開出,未來封測產能的自給率也將提升,對台灣既有封測代工廠恐將帶來衝擊。

美光科技台中新廠目前正在如火如荼的招兵買馬,也開出不錯的條件大舉挖角其他封測廠人才,從美光科技「台中人才招募」的專區可以發現,提供了多種職缺,當中多與封測產業相關,從封測製程的晶圓測試、晶圓封裝、成品測試的人才都很缺。 

影響既有封測代工廠

美光科技先前曾表示,將在台灣徵才1000人,在台中廠區至少要投入10億美元的規模,也就是約台幣300億元,又以台中后里新廠為主要投資與徵才重心,目前該新廠陸續進駐相關機台設備,並開始運作,未來將逐步擴增新的封測產能,隨著新產能加入,對於既有的封測代工廠也將帶來影響。
有封測廠商透露,美光搶人的動作非常積極,在封測產業鏈中廣發英雄帖,主要為了配合台中與桃園晶圓廠的後段封測需求,勢必在台灣建置屬於自有的後段封測產能,且以后里新廠的面積來看,封測的產能規模的規劃不小,單月產能規劃至少為5000萬顆的水準,以中長期來看,將影響到二線記憶體封測廠的接單狀況。
美光在台灣DRAM的月產能超過20萬片,旗下桃園晶圓廠屬於雙子星結構,擁有2座12吋晶圓廠,專門生產電腦與行動裝置用DRAM(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),至於台中12吋晶圓廠的產品結構與桃園廠相當,目前台灣是美光全球最大DRAM生產重鎮,在全球市佔率高達20%,排名第3大供應商,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。
美光台中晶圓廠的17奈米製程量率正逐步攀升至穩定的狀況,年底預計有80%以上的產出皆採用17奈米製程,桃園廠暫無計劃轉進更先進製程,今年目標首重20奈米製程良率的持續提升,但明年已經計劃至少一半的產能轉進至17奈米製程。 

西安廠專注標準DRAM

美光在台灣DRAM產能不小,除了力成西安廠為主要的新增產能重點,這次大舉投資在台中后里新廠,也將在台灣建置垂直整合供應鏈。
事實上,美光從去年第4季以來,開始進行後段封測產能的調整策略,與力成合作的中國西安廠火力集中於標準型DRAM封測產能,且隨著需求強勁帶動下,擴產動作不斷,預計今年底單月產能可望達到1.2萬顆水準,不過,另一個美光後段封測合作夥伴南茂(8150)卻受到衝擊,對營收表現直接帶來負面的影響。
為了降低美光調整後段封測訂單的影響,南茂積極展開轉型,除了持續深耕NOR Flash(編碼型快閃快閃記憶體)產品線之外,在邏輯IC、混合訊號IC(如指紋辨識IC、微機電系統等)以及OLED(有機發光二極體)面板驅動IC等封測領域都有不錯的成長性,值得一提的是,在OLED面板驅動IC封測領域獲得韓國三星訂單,將帶動下半年的營運成長。 



上一篇:Line、臉書私訊買賣 國稅局4個月揪158家短漏報
下一篇:天鴿颱風來了 暴風圈壟罩半個台灣
公司名片

屏東永豐當舖

屏東市自由路466-1號(中國信託旁)地圖

客服人員

(08)7373777

yuenfong5413@yahoo.com.tw

http://www.yuenfoong5413.com.tw

計息方式: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,以一個月計算一次。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,月息每萬元100元,年利率12%起,最高30%。
輕鬆還款: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,隨時可還!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,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(年限;最低3個月,最長5年),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。
成功範例:(黃先生因銀行信用不良到處碰壁,後來透過網路得知永豐當舖經過專業人員的協助下,將平時沒有在載的結婚金飾據有紀念而不想變賣,來永豐當舖臨時週轉,火速撥款5萬元正給黃先生,月利息$1250,年利息$15000還款期限最短3個月,最長5年如提前歸還金額5萬元正無任何違約金.

Copyright © 2024 屏東永豐當舖 網站維護:當舖搜尋網 / 南區 / 網站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