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08)7373777
最新消息

澳門典當業<屏東當鋪>屏東當舖,屏東永豐當舖,屏東當鋪,屏東機車借款,屏東汽車借款

時間:2017/09/18 點閱:985 發佈:屏東永豐當舖

 

走進德成按,迎面是塊大紅的「遮醜板」

典當本來是昔日貧窮的代名詞,其後隨著經濟發展,典當也成為人們周轉資金應急的手段。典當業今日式微,因為年輕一代如缺現金,大多會去刷信用卡或使用提款卡,又怎會去當鋪見朝奉先生呢? 

澳門典當業的發達,在於戰後內地不少居民為了逃難湧入澳門,由於物資供應短缺,百物騰貴,難民只能上當鋪來應付經濟上的燃眉之急。加上澳門以賭業為經濟支拄,也讓典當業興旺,馬上需要現金的賭徒,去當鋪是最快捷的途徑。 

「朝奉」,坐在櫃檯後面判斷顧客拿來典當的東西是否值錢。

澳門的典當業在全盛時期可以分為「當、按、押」三種。以「當」的資金及規模最大,當期可長達三年,利息計算也最低。「按」則次之,當期為一至兩年,利息比「當」稍高。最後一種「押」,利息最高,當期只有四個月至一年。到七十年代末至八十年代,澳門經濟飛躍發展,人們的生活條件不斷提高,銀行業的冒起末才大大地影響舊式的典當業。 

特厚的牆壁會選用硬度高的青磚砌成,狹小的鐵枝窗口類似「槍眼」。

如今設於文化會館的典當業展示館,重現當年的德成按,可讓參觀者認識典當業屏風後的面貌。走進德成按,迎面是塊大紅的「遮醜板」,比人高的大櫃檯加上了防盜用的厚實鐵欄。 

在典當展館可看到老當鋪世代傳承的一些器具、印章、當票、帳簿及老照片,並且可從櫃檯座位的分配了解當鋪的制度。最大的老闆叫「司理」,座位在樓上,可透過挑空的中庭監視下面的人。真正管事的叫「朝奉」,坐在櫃檯後面判斷顧客拿來典當的東西是否值錢。澳門人稱「朝奉」為「二叔公」,一方面指其年紀、另一方面指他買賣二手貨。 

貨樓分好幾層,最貴重的典當品存放在一樓的大夾萬。

德成按後半部的貨樓是當鋪的重要部分,必須做到防火、防水和防盜。這貨樓建得有如碉堡,牆基用花崗石砌成,中間夾了鋼板。特厚的牆壁會選用硬度高的青磚砌成,狹小的鐵枝窗口類似「槍眼」。貨樓分好幾層,最貴重的典當品存放在一樓的大夾萬,越往樓上貨架越多,排成多層,存放較不值錢的典當品。



上一篇:LEXUS今年衝1.5萬台<屏東當舖>
下一篇:勞力士手錶鑑定,10個細節帶你判斷真假勞力士!
公司名片

屏東永豐當舖

屏東市自由路466-1號(中國信託旁)地圖

客服人員

(08)7373777

yuenfong5413@yahoo.com.tw

http://www.yuenfoong5413.com.tw

計息方式: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,以一個月計算一次。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,月息每萬元100元,年利率12%起,最高30%。
輕鬆還款: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,隨時可還!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,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(年限;最低3個月,最長5年),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。
成功範例:(黃先生因銀行信用不良到處碰壁,後來透過網路得知永豐當舖經過專業人員的協助下,將平時沒有在載的結婚金飾據有紀念而不想變賣,來永豐當舖臨時週轉,火速撥款5萬元正給黃先生,月利息$1250,年利息$15000還款期限最短3個月,最長5年如提前歸還金額5萬元正無任何違約金.

Copyright © 2024 屏東永豐當舖 網站維護:當舖搜尋網 / 南區 / 網站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