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08)7373777
最新消息

大立光很賺 去年EPS 193元屏東當舖,屏東永豐當舖,屏東當鋪,屏東機車借款,屏東汽車借款

時間:2018/01/12 點閱:916 發佈:屏東永豐當舖

歷史新高

【林韋伶╱台北報導】股王大立光(3008)昨天舉行法說會,累計去年純益259.77億元,每股純益達193.66元,再創歷史新高,第4季單季毛利率達71.69%,也再創新高紀錄。不過,由於產業步入淡季,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預估:「1月營收看起來會比12月差,2月營收也會比1月差。」

大立光去年Q4每股純益、毛利率雙創新高。圖為執行長林恩平。資料照片

大立光去年第4季財報,營收達160.88億元,毛利率為71.69%,較第3季的67.93%增加3.76個百分點,稅後純益達86.09億元,季增10.8%,每股純益64.18元。公司表示,因高規格產品較多,帶動毛利率提升,林恩平補充說明:「新東西往往良率較差,舊的比較好,差不多都是這樣。」 

 

談良率 「還不滿意」

但當法人問到,毛利率提升也可能是因為生產良率提升,林恩平對良率是否滿意?林仍回應:「還是不怎麼滿意。」
對於今年市場展望,林恩平則維持過去低調說法,表示:「看不到那麼遠,是否能成長還是要看客戶需求。」不過,林也表示,在品牌手機旗艦機款的部分,客戶還是持續追求規格提升,包括提高畫素與放大光圈等,而因為產品價格與規格幾乎都是同步的,在規格提升的趨勢中,價格上不會面臨太大壓力,但還是要看有多少客戶想要拉高規格、量能又有多少。 

談策略 「聚焦高規」

有法人提到去年手機市場需求疲軟,若今年第1季市況也一樣冷清,大立光要用怎樣的策略去因應?林恩平表示,將聚焦高規格產品,若有剩餘產能再接其他規格的單。
而在3D感測技術的部分,有法人提問因為耐熱考量,玻塑混和鏡頭是否將成主流?林恩平對此回應,塑膠鏡頭仍將是主流,塑膠鏡頭光學表現沒有比較差、反而更好,且以市場擔心的耐熱情況來看,雖說玻璃鏡頭耐熱度較高,但手機用鏡頭的耐熱度似乎不需用到車用規格。 


談發展 「滿足客戶」

對於未來幾年手機鏡頭新應用的發展,林恩平僅簡單分析:「要看客戶需求,我們是蠻被動的,他們要什麼給什麼,但要有給的能力。」
此外,大立光除了專注自己稱霸的手機鏡頭市場外,也將觸角延伸到充滿潛力的車用鏡頭市場,惟林恩平表示,車用鏡頭認證期較長,公司還在努力中。大立光新廠擴廠也仍照計畫進行,只是要招募新血仍不容易。



上一篇:外資藏320億 央行要趕錢入股
下一篇:鴻海營收大驚奇 創3項新高
公司名片

屏東永豐當舖

屏東市自由路466-1號(中國信託旁)地圖

客服人員

(08)7373777

yuenfong5413@yahoo.com.tw

http://www.yuenfoong5413.com.tw

計息方式: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,以一個月計算一次。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,月息每萬元100元,年利率12%起,最高30%。
輕鬆還款: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,隨時可還!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,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(年限;最低3個月,最長5年),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。
成功範例:(黃先生因銀行信用不良到處碰壁,後來透過網路得知永豐當舖經過專業人員的協助下,將平時沒有在載的結婚金飾據有紀念而不想變賣,來永豐當舖臨時週轉,火速撥款5萬元正給黃先生,月利息$1250,年利息$15000還款期限最短3個月,最長5年如提前歸還金額5萬元正無任何違約金.

Copyright © 2024 屏東永豐當舖 網站維護:當舖搜尋網 / 南區 / 網站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