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08)7373777
最新消息

美中貿易 停戰90天 下月起暫不加徵25%關稅 中國鬆口氣美中貿易,關稅 ,川普,習近平,貿易戰,高峰會

時間:2018/12/03 點閱:920 發佈:屏東永豐當舖

 美國總統川普終於在美中貿易戰中暫時踩煞車!川普前晚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貿易戰開打以來的首次高峰會,川普在會中同意暫緩原定下月起升級的貿易制裁,但即日起設下90天的期限,若美中未能在90天內化解歧見,2000億美元(約6.2兆元台幣)的中國貨品仍將面臨高達25%的懲罰性關稅。外界分析,此次峰會成果只能起到暫時性的效果,兩國中長期仍將繼續在貿易上過招。

 

美中貿易,關稅 ,川普,習近平,貿易戰,高峰會

川普和習近平前天下午結束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20國集團(G20)高峰會後,立即舉行工作晚宴,由於這是美中貿易戰3月開打來,兩人首次舉行高峰會,外界都把會談成果看成是全球經濟是否趨於穩定的風向球。會談前,川普信心滿滿表示,「我認為,在某種程度上,我們最終將做一些對美中兩國都有利的事情。」習近平則說:「合作是雙方最好的選擇。」

美方:繼續奉行一中
川習兩人前晚各自帶8名幕僚與會,美方代表包括國務卿龐皮歐、鷹派的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和貿易代表萊特海澤、鴿派的財政部長馬鈕金和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等人;中方代表則包括國務院副總理劉鶴、外交部長王毅、商務部長鐘山等。工作晚宴進行2個半小時,比原本預估的時間超出許多。現場記者表示,工作晚宴結束時,會場傳出一陣掌聲,且雙方人員合影留念,顯示會議取得成果。
王毅在會後的記者會中表示,「兩國元首達成共識,停止相互加徵新的關稅。雙方工作團隊將按照兩國元首達成的原則共識,朝著取消所有加徵關稅的方向,加緊磋商,盡早達成互利雙贏的具體協議。」王毅說,此次會議「不僅有效阻止了經貿摩擦的進一步擴大,而且為雙方合作共贏開闢了新的前景。」王毅同時表示,中方重申在台灣問題上的原則立場,美方則表示將繼續奉行一個中國政策。

 

美中貿易,關稅 ,川普,習近平,貿易戰,高峰會

中國將買大量美產品
白宮也在會議後發聲明指出,「川普總統同意在2019年1月1日,對2000億美元的貨品保持10%的關稅稅率,不會在屆時提升至25%。雖然未正式談妥,中國將同意購買非常大量的農業、能源、工業及其他來自美國的產品,減少兩國之間的貿易不平衡。」聲明強調,「川普總統和習近平主席同意立即就結構性改革啟動談判,內容關乎強制性技術轉讓、智慧財產權保護、非關稅壁壘、網路入侵及盜取、服務業及農業。雙方同意在未來90天內盡力達成協議。」

 

美中貿易,關稅 ,川普,習近平,貿易戰,高峰會


「許多台商考慮回流」
川普結束「川習會」返美時,在總統專機空軍一號上向記者形容,他和習近平達成了「不可思議的協議」(incredible deal),「我們同意先不課徵額外關稅,中國則是同意開放市場並廢除關稅。中國會向我們買大量的產品。」中國官媒新華社則把擴大買美國商品描述成是「按照中共19大的要求,進一步採取措施深化改革、擴大開放」,而且隻字未提美方設下的90天緩衝期,和中方承諾將類鴉片止痛藥物「吩坦尼」(Fentanyl)列為管制藥物,防止其流入美國。

 

美中貿易,關稅 ,川普,習近平,貿易戰,高峰會


英國廣播公司(BBC)分析,川習會達成的協議符合外界原本的預期,但兩國設下90天的談判期,顯示貿易戰只是「暫停升級」,尤其中國做出的大宗購買承諾「只能起到暫時減少貿易逆差的作用,治標不治本。中美長期結構性分歧依然存在,預料兩國中長期將在貿易上繼續過招。」英國《金融時報》也警告,「這次共識或許只能讓貿易衝突暫時緩解。如果下一輪談判無法產生更具體的結果,川普政府內的強硬派很可能變得不耐煩。」
我經濟部官員昨表示,從美中貿易戰爆發之後,就已經有許多台商考慮回流台灣,不會因為暫時緩解就停止回流腳步,因為煞車也許只是暫時,未來不穩定性太高,如果台商願意回流,經濟部會全力支持。經部官員說,只要全球經濟回穩,就會有助台灣出口表現,但後續還是要看美中貿易談判的結果。

 

 

美中貿易,關稅 ,川普,習近平,貿易戰,高峰會


川習會協議重點
暫緩貿易戰火
.美國同意暫緩把2000億美元的中國貨品關稅從10%提升至25%,美中兩國將朝取消懲罰性關稅的方向邁進。
設定緩衝期限
.美中將在90天內進行談判,若談判破裂,美國將立即把2000億美元的中國貨品關稅從10%提升至25%。
化解關鍵歧見
.美中將在緩衝期限內,針對美方所提的強迫技術轉移、保護智慧財產權等53項「結構性問題」進行談判。
平衡雙邊貿易
.中國願意向美國購買大量的農業、能源、工業及其他美國產品,以平衡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。
重申一中政策
.美中各自重申對台的基本立場。川普表示,美國政府繼續奉行一中政策。
推動兩韓和平
.中方支持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再次會晤,推進朝鮮半島無核化;美方讚揚中方在朝鮮半島無核化發揮積極作用。
管制止痛藥物
.中方同意將類鴉片止痛藥物「吩坦尼」(Fentanyl)列為管制藥物,防止其流入美國。
重啟企業購併
.習近平在會談中表示,他對美國晶片大廠高通(QUALCOMM)收購荷蘭恩智浦半導體(NXP)持開放態度,之前未獲中方放行的案件,可重新申請。

 

 

 

屏東當舖  轉自蘋果日報相關資訊

 

 



上一篇:一日行情? 台股昨大漲249點 今早盤獲利回吐
下一篇:黃金一周/黃金先蹲後跳
公司名片

屏東永豐當舖

屏東市自由路466-1號(中國信託旁)地圖

客服人員

(08)7373777

yuenfong5413@yahoo.com.tw

http://www.yuenfoong5413.com.tw

計息方式: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,以一個月計算一次。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,月息每萬元100元,年利率12%起,最高30%。
輕鬆還款: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,隨時可還!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,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(年限;最低3個月,最長5年),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。
成功範例:(黃先生因銀行信用不良到處碰壁,後來透過網路得知永豐當舖經過專業人員的協助下,將平時沒有在載的結婚金飾據有紀念而不想變賣,來永豐當舖臨時週轉,火速撥款5萬元正給黃先生,月利息$1250,年利息$15000還款期限最短3個月,最長5年如提前歸還金額5萬元正無任何違約金.

Copyright © 2024 屏東永豐當舖 網站維護:當舖搜尋網 / 南區 / 網站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