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08)7373777
最新消息

2019外幣大體檢!避險炒短放長 不同幣種各擁勝場2019外幣,美元,台幣

時間:2019/01/07 點閱:920 發佈:屏東永豐當舖

 今年伊始,市場就十分不平靜,台北股匯市隨著外資匯出而劇烈波動。今年外幣走勢為何,民眾應該如何配置與操作?

外幣,避險炒短,美元,台幣

美元 長線缺乏支撐
兆豐銀行投顧小組指出,去年美國經濟獨強,聯準會升息、貿易戰及地緣政治風險推升避險需求,美元成為年度表現最佳的貨幣。但今年因中美貿易戰的風險猶在,美國經濟動能放緩,油價走跌降低通膨預期,聯準會放慢升息速度,加上美國雙赤字問題,均使美元不易維持強勢。

 

外幣,避險炒短,美元,台幣

 

摩根投信市場洞察團隊環球市場策略師林雅慧也說,在歷經美元去年一波強勢升值後,美元指數去年第四季一度觸及近97.5,相較於其他成熟市場國家貨幣,價格已被高估。而隨美國期中選舉落幕、美中關係拖累全球前景,樂觀氣氛不再,加上美國長期面臨經常帳、財政盈餘雙赤字壓力,基本面難以提供美元長線支撐,預期未來難再續強。

林雅慧進一步表示,縱使美國聯準會開啟貨幣政策正常化,利差優勢推升美元價值,但由於市場預期美國經濟數據不再如過去強勁,已逐步邁向聯準會預估長期均衡指標利率水準,預期利差上揚空間有限,加上市場做多美元部位回到近兩年高點,在缺乏進一步支撐力道下,短線即有可能出現反轉,為美元帶來壓力。

•歐元 留意民粹聲浪
至於歐元的走勢,林雅慧說,歐洲央行今年可望開啟升息步伐,但政治不確定性及景氣動能放緩,均不利歐元在今年的走勢。

 

外幣,避險炒短,美元,台幣

 

今年5月歐洲議會將進行選舉,歐盟各主要機構的領導者也將重新洗牌,目前市場最關注的就是民粹主義的聲浪是否升高,若依照各國目前民調,民粹主義代表的席次比率可能從2014年的19%升高至26%,這也將大幅影響未來歐盟的政策方向,與市場對歐元的態度。

對於歐元走勢,兆豐銀則相對樂觀。兆豐銀行投顧小組認為,雖然英國脫歐問題未解,但義大利與歐盟達成預算協議,歐洲央行結束購債計畫,有助於今年歐元反彈回穩。

•日圓 避險需求攀升
「具有避險功能的日圓,在2019年可能出現走勢彈升」,林雅慧說,全球景氣動能趨緩,將造成金融市場整體行情波動加劇,預料市場對於具有避險功能的日圓需求將進一步攀升。若美元、歐元相對走勢偏弱,配合聯準會升息步調放緩,都將推升日圓走升。

 

外幣,避險炒短,美元,台幣

 

不過,林雅慧指出,日本經濟與全球連動度較高,易受到全球景氣放緩所衝擊,且日股指數成分中景氣循環類股占比較高,加上在避險需求攀升下,日圓未來雖然有進一步升值空間,但恐不利於日本企業獲利及日股表現。

兆豐銀行投顧小組則預期,今年日圓將維持區間震盪格局。雖然貿易戰、地緣政治風險等因素推升避險需求,有助支撐日圓,但通膨未見起色,日銀升息遙遙無期,日圓不具備大幅升值的條件。

•人民幣 適合逢低買進
至於「風雨飄搖」的人民幣,兆豐銀行投顧小組指出,中國大陸經濟面臨內外夾攻的壓力,人民幣不排除有破7的可能性。但大陸人行持續挹注流動性,政府也推出多項政策支撐經濟,若美中協商有進展,且政策效果顯現,有助人民幣止貶回升。

 

外幣,避險炒短,美元,台幣

 

兆豐銀行投顧小組建議,雖然市場普遍預期未來美元難再續強,但美國經濟基本面仍相對好,使美元晉升高息貨幣之列,且具備防禦功能,建議仍應配置基本部位。未來市場波動幅度仍大,日圓可發揮防禦功能;至於歐元需關注政治動向,人民幣則需留意貿易戰後續發展,逢低分批買進是較好的投資策略。

•新興市場 酌量長期布局
林雅慧表示,新興市場貨幣去年受到強勢美元影響,加上部分新興國家如土耳其與阿根廷等財政弱勢國家,更一度因貨幣大貶而引發債務危機,進而影響整體新興貨幣表現,使得不少新興貨幣價位來到歷史低檔,價格相當便宜。

 

外幣,避險炒短,美元,台幣

至於是否應該進場撿便宜?林雅慧說,雖然今年全球整體景氣動能放緩、中美貿易衝突等因素,料將成為影響新興市場貨幣走勢的主因,但就中長期角度而言,新興市場貨幣投資價值確實已,建議投資人可耐心等待新興市場股市回升時機,酌量長期布局。

兆豐銀行投顧小組提醒投資人,投資外幣除利率外,還要留意匯率波動風險及交易風險,且匯兌收益及利息收入均須申報個人綜所稅,而外幣也可包裝成多種投資工具,如優利投資、雙元貨幣等,建議投資人在考量利率、波動度、交易成本、稅務及風險接受度等因素下,選擇適合自己的投資標的。



上一篇:稅收經濟分紅擬補助中低收、育兒年輕夫妻
下一篇:「蕭夫人」出手?新片瘋狂打臉郭新政
公司名片

屏東永豐當舖

屏東市自由路466-1號(中國信託旁)地圖

客服人員

(08)7373777

yuenfong5413@yahoo.com.tw

http://www.yuenfoong5413.com.tw

計息方式: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,以一個月計算一次。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,月息每萬元100元,年利率12%起,最高30%。
輕鬆還款: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,隨時可還!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,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(年限;最低3個月,最長5年),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。
成功範例:(黃先生因銀行信用不良到處碰壁,後來透過網路得知永豐當舖經過專業人員的協助下,將平時沒有在載的結婚金飾據有紀念而不想變賣,來永豐當舖臨時週轉,火速撥款5萬元正給黃先生,月利息$1250,年利息$15000還款期限最短3個月,最長5年如提前歸還金額5萬元正無任何違約金.

Copyright © 2024 屏東永豐當舖 網站維護:當舖搜尋網 / 南區 / 網站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