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08)7373777
最新消息

投資黃金!貿戰資金轉向 7大投資術比一比  屏東當鋪 永豐當黃金,金價,金條,金飾,黃金價格,黃金基金,黃金期貨,ETF

時間:2019/06/24 點閱:1300 發佈:屏東永豐當舖

 黃金作為一種價值穩定的投資產品,深受投資者歡迎。在經濟蕭條,股價下跌的情況下,黃金價格往往會大幅度上漲。在2019年,國際經濟變化撲所迷離,投資者可以配置一些黃金產品,降低投資風險。黃金是一種歷史悠久的投資產品,距今已經有三百年歷史。為什麼黃金投資能長盛不衰?這得益於黃金收益高,交易規則靈活。


提到投資黃金,目前的交易模式相當多元化,有一般實體交割的金飾金條,或是無實體、賺取買賣差價的黃金存摺、櫃買黃金現貨交易平台、黃金基金、黃金期貨 ETF、黃金期貨基金、以及黃金期貨等 7 大黃金投資管道,到底哪一種最適合你?

 

投資黃金避險拷貝

 

買金飾 小心工錢超越價值


對於平日喜歡金飾的女性,可以買金飾當作投資,尤其根據銀樓公會黃金牌價顯示,截至週五,一台錢賣出價格為 5430 元,但因銀樓買進、賣出的報價,現差 500 元,加上金飾設計的工錢,若是想「積小戒子、換大項鍊」,可以考慮有閒錢時就買個金戒子,隨時可戴、又可存錢,也算是另類的投資方式。

不過,還是要算一算工錢和買賣差價的潛在成本,尤其,金飾的價格涵蓋了成本費用、製作工藝費、店面營銷費用、品牌附加費用等,小心購買到的金飾遠遠超過了黃金本來的價值。

 

黃金條塊 秘密贈與可節稅


屏東當舖永豐當鋪 對於有錢的父母,幫子女存一些金條,也是不錯的選擇。以臺灣銀行的黃金條塊來說,主要供應商為瑞士銀行,臺灣銀行表示,來自瑞士銀行的黃金條塊,沿用原瑞士銀行 SBC 信譽卓著的老字號「三支鑰匙」標記。

目前臺灣銀行掛牌銷售的黃金條塊,計有 1 公斤、500 公克、250 公克及 100 公克等規格,但是,5 台兩及 1 台兩已不再進口及掛牌銷售。

根據臺灣銀行黃金條塊牌告價,金條單位中最大的一公斤金條,目前差不多要 140.5 萬元台幣,不過卻有目標太明顯,單一金額也太大的問題,就算 500、250、100 公克等黃金條塊,也要價約 70.3 萬、35.2 萬、14.1 萬元。

不過,由於父母每人每年贈與子女免稅額最高為 220 萬元,黃金條塊價格遠不及此上限,成為富爸爸、富媽媽藉此投資節稅另一個變通的「秘密小金庫」。

 

黃金存摺 紙上富貴


但如上所述實體黃金目標實在太大,不想購買實體黃金,而是想像買賣股票般,賺取「價差」地投資黃金,那可以選擇銀行的黃金存摺,就是無實體交易,買的、賺的都是「紙上富貴」,但卻是隨時可進、可出,機動又便利的交易工具,且交易成本較低,適合中短線投資者。

目前有多家銀行有推出黃金存摺,包括:臺灣銀行、合作金庫、中國信託、第一銀行、華南銀行、兆豐銀行等。

以台銀的牌告價為例,截至周五,黃金存摺每公克賣出價為 1399 元、買進價為 1382 元。

 

黃金現貨 櫃買就可買


目前在櫃買中心「黃金現貨交易平台」登錄買賣的黃金現貨有「臺銀金(代號:AU9901)」及「一銀金(代號:AU9902)」等兩檔,投資人只要簽署黃金現貨風險預告書後,即可用現有櫃檯買賣帳戶下單買賣黃金現貨,黃金現貨交易平台的最低買進單位為 1 台兩,報價單位為台錢。

相較投資黃金期貨、黃金期貨 ETF 等僅能賺取買賣價差,不能提領實體黃金,透過櫃買黃金現貨交易平台買賣黃金,除了買賣報價價差小,有助於投資人創造更高的投資報酬,如有實體黃金需求,亦可申請提領實體實體黃金,而且實體黃金均具有防偽機制及保證書,品質有保障。

 

黃金基金 波動率大


此外,還可以投資黃金基金,黃金類股基金是一種共同基金,目前以國外的黃金基金為多,如貝萊德、富蘭克林、施羅德、匯豐、天達等,黃金基金是業者將募集到資金,投資在金礦公司的股票或公司債,而投資這些金礦公司的優點,在於股票的價格波動大,也代表漲跌幅度與獲利都會較高。

平均來說,黃金基金的波動率是黃金現貨價格的 2~5 倍,因此黃金基金適合「積極型的投資人或能夠承擔高風險的人」。

 

黃金 ETF 槓桿反向操作靈活


國內目前唯一的黃金 ETF 是由元大投信所發行,連結黃金期貨的 ETF 標的,黃金 ETF 是在台股集中市場交易,所以需要課徵千分之 1 的證交稅。

元大 S&P 黃金 ETF 研究團隊表示,黃金 ETF 表現貼近黃金現貨價格,以證券市場戶頭即能交易,進入門檻也相對其他工具低,還能透過槓桿反向 ETF 進行短線操作,相當靈活,因此深受投資人喜愛。

不過,元大 S&P 黃金 ETF 研究團隊提醒,槓桿 / 反向 ETF 的價格為每日重設,當市場趨勢明顯向上時 (多頭市場),有利於槓桿 ETF;當市場趨勢明顯向下時 (空頭市場),則建議以反向 ETF 避險。對黃金 ETF 投資人來說,最怕盤勢震盪時,槓桿及反向 ETF 表現將較標的指數差,操作就不可不慎。

以近期黃金走勢來說,元大 S&P 黃金 ETF 研究團隊表示,多國央行陸續啟動降息行動,與黃金呈負相關的的美元指數及美債殖利率大幅下滑,其中,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應聲跌破 2%,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降低,且伊朗擊落美國無人機,美國與伊朗軍事緊張關係升溫,亦提升了避險需求,激勵金價大漲創波段新高,也諭示了金價未來寬廣的空間。

元大 S&P 黃金 ETF 研究團隊進一步指出,根據世界黃金協會統計,全球央行第一季淨買入黃金規模創 6 年來新高,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 68%,顯示全球經濟不確定性上升,也推動央行投入買黃金避險的行列。

不過,元大 S&P 黃金 ETF 研究團隊也提醒,自 5/28 至 6/20,黃金期貨指數漲幅高達 8.92%,6/21 漲勢未歇,更一度漲破 1400 美元,顯示短線金價漲幅已高,建議投資人以回檔分批布局為宜。

 

黃金期貨基金 免報稅


黃金期貨基金目前國內也是只有一檔元大黃金期貨信託基金,也是投資於黃金期貨,再搭配政府公債、定存等低風險金融商品,達到去槓桿、一比一追蹤金價的功效。

元大黃金期貨信託基金的優勢在於是境內基金,無需如境外基金般申報綜合所得稅海外所得,和實體金或是黃金存摺相較,也不須申報個人財產交易所得。若和黃金 ETF 相比,則不需課徵證所稅。所需成本只有手續費和保管經理費。

黃金期貨 三種可選有彈性
期交所有三種黃金類期權商品,包括契約規格 10 盎司的美元計價黃金期貨、10 台兩的新台幣計價黃金期貨、5 台兩的台幣計價黃金選擇權,交易要課徵期交稅 0.0025?。

過去台灣因為黃金期貨契約規格太大,投入市場的人相當少,期交所自 2016 年 6 月 27 日起,延長三項黃金類商品交易時間至下午 4 時 15 分,也縮小美元計價黃金期貨契約規模為每口 10 盎司,同時,新台幣計價黃金期貨及黃金選擇權的最後結算價換算匯率,改採最後交易日台北外匯經紀公司公布的上午 11 時新台幣對美元成交即期匯率。

此外,新臺幣計價黃金期貨暨選擇權契約到期時,交易人除了目前的現金結算外,也可以選擇提出申請將持有的期貨部位轉為「登錄櫃檯買賣之黃金現貨」,使交易人增加取得或處分黃金現貨的彈性。

整體來說,黃金投資很多元,銀行理專表示,要投資黃金,不論實體的金戒子、小金條,或是無實體交割的紙黃金,都沒有利息錢可賺,因此,更要掌握黃金中長期走升的趨勢,趁便宜時買進,等待金價反彈時,賺取價差,才是聰明的作法。

 

 

31aa3155119c1938770073976722f5a6拷貝

 

屏東當舖 永豐當舖 整理網路資料提供

 



上一篇:在內埔 當鋪怎麼借錢.手機線上申請免出門超便利
下一篇:里港機車借款當舖,免留車|線上申請3分鐘立即得知額度!!
公司名片

屏東永豐當舖

屏東市自由路466-1號(中國信託旁)地圖

客服人員

(08)7373777

yuenfong5413@yahoo.com.tw

http://www.yuenfoong5413.com.tw

計息方式: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,以一個月計算一次。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,月息每萬元100元,年利率12%起,最高30%。
輕鬆還款: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,隨時可還!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,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(年限;最低3個月,最長5年),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。
成功範例:(黃先生因銀行信用不良到處碰壁,後來透過網路得知永豐當舖經過專業人員的協助下,將平時沒有在載的結婚金飾據有紀念而不想變賣,來永豐當舖臨時週轉,火速撥款5萬元正給黃先生,月利息$1250,年利息$15000還款期限最短3個月,最長5年如提前歸還金額5萬元正無任何違約金.

Copyright © 2024 屏東永豐當舖 網站維護:當舖搜尋網 / 南區 / 網站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