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08)7373777
最新消息

當鋪 典當的歷史文化 一次告知您分享典當,當鋪,當舖,質押,利息

時間:2020/07/28 點閱:939 發佈:屏東永豐當舖

 典當 當舖的意思,就是指專門從事主要以有價物品(典當品)作為質押、抵壓進行有償有期限借錢融資而非銀行金融機構。以物品換錢是典當的本質特徵及運作模式。客戶把本身有一定的價值物品交付給當鋪 典當機構實際暫時作為借錢擔保,從而換取一定數額的資金使用。這樣的解釋不知道您是否有清楚,在古代中國典當文化與歷史您又了解多少呢?在下面就由我小編來為大家解說吧!!

典當,當舖.jpg

當鋪 典當的歷史文化

 

當舖 典當行業在全世界多個國家盛行過,不一樣的國家、在不一樣的時期對 當鋪典當的解釋也大於不同。但是當鋪典當文化最長遠的莫過於中華古國的「當鋪」,當鋪的歷史悠久,見諸於文字資料的記載應該到迄今已超1500年。
最早在漢朝的時候,就出現了典當的行為,直到南北朝時才出現了具有商業意義上的「當鋪」。歷經唐宋元朝,在每一個不同的朝代叫法名稱也不一樣,直到了明清典當業迎來了發展的高峰期,稱呼上才有了「當鋪」、「典當」、「質典」、「押當鋪」等各式名稱相繼出現。明代典當業伴隨商品經濟的發展,大多數的商人資本、民間經營湧現,並進一步出現了山西、福建、安徽等地域性典當業行幫。其中聞名中外的安徽典幫影響最大,並最早出現了徽幫和「朝奉」,由於徽州幫當商向全國各地的擴張,「朝奉」逐漸變成了各地典當業經理人的通稱。
 
典當,當舖,當鋪.jpg
 

到了清代的典當業更是如日中天,出現了皇當、官當和民當三足鼎立的極盛景象,典商與鹽商、木商一同成為顯赫一時的三大行業。到乾隆嘉慶盛世時期,當鋪的發展達到頂峰,乾嘉年間當鋪的數量與分布,據香港學者羅炳錦研究統計,乾隆十八年(1753年)增加到18075家,嘉靖十七年(1812年)發展到23139座。僅北京城內的當鋪乾隆九年(1744年)就達到了600—700家。乾隆皇帝就曾賜予給第六子永瑢一座4萬兩資金的皇家當鋪。官當更是盛行,著名的乾隆朝大學士和珅自己就擁有當鋪七十五座。民當的代表最著名的要數紅頂徽商胡雪岩,他在安徽、浙江、江蘇、湖北等省開設的當鋪多達26家。

 

典當業到了清末民初時期,情勢卻急轉直下。由於社會動盪不安,貨幣混亂,典當業自然萎縮。加上西方現代銀行業進入我國,典當業在競爭中全行業虧損,業務量一落千丈,鋪面紛紛關張。到了1930年,全國當鋪總數只有4500家,比清朝最鼎盛時期銳減了80%。

 

949年我國建國後,典當業被視為剝削人民的活動,而且涉及官商勾結被禁止,典當業完全停頓。隨著老一代的當鋪消亡,傳統的典當鑑定手藝,一些好的典當文化失去了傳承,大部分沒有延續下來。直到1987年後,新中國成立後中國大陸的第一家典當行掛牌成立。1992年底北京第一家典當行開始試營業。1993年中國第一部典當學專著《中國典當學》出版。

 

隨著時代的發展、現代化的典押物品,現代的典當行很大意義上充當了民間金融的工具。追求古老典當文化的典當行少之又少,像文字招幌、「唇典」、行規、當譜、經營管理方式等老典當行的文化幾近失傳。面對典當行業快速發展的同時,如何弘揚傳統典當文化,造就現代文明新典當,是新時代的典當業應該思考的問題,也需要每一家典當機構去發揚創造的。

 

改變當舖 結合傳統及現代金融

屏東當舖 永豐當鋪 顛覆神祕印象打造現代金融

1080826結合相片拷貝-1.jpg
LINE鍵.jpg
導航.jpg


上一篇:果粉先把十月這四天圈起來!爆料曝 5G版 iPhone 12
下一篇:快來對獎!5-6月統一發票完整中獎獎號出爐
公司名片

屏東永豐當舖

屏東市自由路466-1號(中國信託旁)地圖

客服人員

(08)7373777

yuenfong5413@yahoo.com.tw

http://www.yuenfoong5413.com.tw

計息方式: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,以一個月計算一次。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,月息每萬元100元,年利率12%起,最高30%。
輕鬆還款: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,隨時可還!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,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(年限;最低3個月,最長5年),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。
成功範例:(黃先生因銀行信用不良到處碰壁,後來透過網路得知永豐當舖經過專業人員的協助下,將平時沒有在載的結婚金飾據有紀念而不想變賣,來永豐當舖臨時週轉,火速撥款5萬元正給黃先生,月利息$1250,年利息$15000還款期限最短3個月,最長5年如提前歸還金額5萬元正無任何違約金.

Copyright © 2024 屏東永豐當舖 網站維護:當舖搜尋網 / 南區 / 網站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