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08)7373777
最新消息

林百里:年輕人不了解「使命必達」屏東當舖,屏東永豐當舖,屏東當鋪,屏東機車借款,屏東汽車借款

時間:2017/08/11 點閱:820 發佈:屏東永豐當舖

 

林百里坦言,台灣地小人稠,在台設廠電力跟土地最難搞定,這是很難解的問題。康仲誠攝

腳踏實地
【王郁倫╱台北報導】廣達(2382)因應3C(雲端運算、物聯網、消費裝置)明後年成長看俏,將大招千人,時值畢業季被問及對年輕人的建議,董事長林百里表示,回想創業「腳踏實地、不眠不休,哪還一例一休?」林直言,現在年輕人太過Easy,對「使命必達」不太了解,「還會反問老闆為何要使命必達?有啥獎勵?」

林百里回憶,1972年和副董事長梁次震一起創業時,使命必達,才能一步一步到達成功之路,要成功就要十倍或百倍努力。他認為,年輕人要體認到,在公司內成功,獲得的成果不全是公司的,事實上得到的成就經驗都自己的,很多不是單方面為公司,也為自己想。 

「木」也重要 「金」容易

林百里坦言,以前創業沒想太多,認為把事情做好就對了;現在年輕人面對的競爭強度比過去高,世界各地都有競爭者,現在企業也面對全球競爭,過去有時間差距,有取得關係的人獲得較多機會,但現在世界是平的,大家都有平等知識來源,差別不大。
對於企業在台投資設廠面臨缺水電、缺地問題,林百里以五行「金木水火土」分析,都難,但牽涉「火、土」最難搞,火就是電、土就是土地,「金」相對容易,和銀行借錢就有;「木」就是環保,是綠色,也重要。也透露他到六輕參觀,意外發現很乾淨,水可養魚吃,所以環保抗爭往往是認知問題。
林百里指出,這是國家困難點,台灣國家小、地少、人多,大家都要水電怎麼辦?人民富強,企業就要富強才行,企業要有充足條件才能持續經營,「很多企業都需要水電跟土,該怎麼辦?這是很難解的問題。」
另一個很重要是制度問題,美國地方收稅、中央也收稅,有地方稅可收當然地方會積極衝企業(招商);但台灣不是,地方抽不到稅,只有中央抽稅,地方政府自然不積極,這是制度問題。 

廣達明年計劃增1000人

廣達下半年逐季成長,雲端業務發展積極,林百里表示,下半年伺服器將優於上半年,主要是互聯網經濟續成長,人工智慧應用也帶動需求,因此客戶給的需求明年還比今年更多,雙位數成長可期,為此廣達計劃增加1000人,人數到年底將突破6000人。
廣達昨公布第2季財報,營收2353.65億元,季增3.3%,年增13.3%,毛利率4.53%,比上季下滑0.2個百分點,營業利益39.82億元,季減14.8%,年減4.2%,但業外有6.51億元匯兌收益,稅後純益39.78億元,年增13.6%,季增42.4%,每股純益1.03元。累計上半年營收4632.81億元,年增率14.4%,稅後純益67.71億元,年減4.9%,每股稅後純益1.76元。 



上一篇:戴奧辛汙染國賠案 中石化判賠1.9億、經部免賠
下一篇:北韓嗆動武 外資殺出台股3巨頭
公司名片

屏東永豐當舖

屏東市自由路466-1號(中國信託旁)地圖

客服人員

(08)7373777

yuenfong5413@yahoo.com.tw

http://www.yuenfoong5413.com.tw

計息方式: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,以一個月計算一次。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,月息每萬元100元,年利率12%起,最高30%。
輕鬆還款: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,隨時可還!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,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(年限;最低3個月,最長5年),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。
成功範例:(黃先生因銀行信用不良到處碰壁,後來透過網路得知永豐當舖經過專業人員的協助下,將平時沒有在載的結婚金飾據有紀念而不想變賣,來永豐當舖臨時週轉,火速撥款5萬元正給黃先生,月利息$1250,年利息$15000還款期限最短3個月,最長5年如提前歸還金額5萬元正無任何違約金.

Copyright © 2024 屏東永豐當舖 網站維護:當舖搜尋網 / 南區 / 網站地圖